池韵

池非迟的掉马之路(3)

•OOC预警

•池琴

•迫害柯南

•幼儿园文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而且在他看来,这里的时间有问题,昨天是周六,今天怎么还是周六?


  但在医生和周围的人看来,是他有问题,人格分裂的并发症时间感知综合障碍!


  这段时间他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有问题了。


  现在才发现这是柯南世界,以这个世界混乱的时间……他有句话不知当不当讲!

柯南等人:是哦,昨天是周六,今天怎么还是周六?明明一想就能明白的问题为什么我们原来会认为是正确的?

福山志明陷入了沉思

在众人都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时,池非迟突然出声道:“福山医生不用想了,除我之外,你没有误诊的,我是个特例。”

福山志明:谢谢,感觉更糟糕了

“是这样的,由于池非迟的意识并非原世界的人,所以世界意识将他排除在外,没有修正它的时间线。”

柯南:哦,原来是这样……个鬼哦!科学!我要相信科学!

  更糟糕的是,他穿越过来后,时而不时地能听到动植物的话,再加上刚穿越过来、又没有记忆继承,对这个世界乃至家庭实在没什么感情,测试结果他不清楚,但看医生当时严肃的表情,也能猜到肯定惨不忍睹。


  再加上,原意识体本身有抑郁症,之前还闹了两次自杀。


  嗯,必须入院治疗,还是一级护理。


  所谓的一级护理:


  有自己的重点病室,活动不能脱离护士视野……


  前一周以重症病室内活动为主,外出必须由工作人员陪护,物品由工作人员管理……


  每天评估病情,护理3~7天记录1次……


  病情变化随时记录,并报告医师及时处理……


  按时起床,按时睡觉,按时吃药,时时监控……没病都能憋出病来!

琴酒:拉克居然能忍?福山志明是怎么活到现在的?什么?因为怕拉克犯病所以把他留下来?哦,那没事了。

“大哥哥?”吉田步美疑惑地看着池非迟,脸上有一丝诡异的红晕,真的是个帅气的大哥哥呢……


  护士小姐姐蹲下身,斟酌着解释,“小妹妹,他……”


  池非迟回神,注视着吉田步美,“池非迟,我的名字。”


  吉田步美点头,露出甜美笑容,“我记住了,那改天我可以来找你玩吗?”


  “啊,不行……”护士小姐姐连忙拒绝,目前池非迟虽然没有攻击他人的行为,但小孩子很容易被他人思想干扰,她可不敢保证池非迟不会有什么怪异言论,也不敢答应让一个小女孩跟池非迟接触太多。


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 吉田步美疑惑的声音被甩在身后。


  池非迟已然转身,神色漠然地朝病房走。


  路上,一个男人凑到他面前,神色紧张地左右看看,低声道,“我告诉你,你存在只是你的认知存在,而认知是可以被欺骗的,其实这个世界是某个存在创造的,只要他想,可以随时抹除我们,你信吗?”


  池非迟盯了男人片刻,“或许吧。”


  这个世界算不算青山创造的?是否真实存在?


  连他也不明白了。


  男人长长舒了口气,眼里有一丝欣慰,突然拽住要离开的池非迟,“你是第一个相信我的人!既然你信我,我就不能不管你,我告诉你,这个世界存在着很大的问题,有一双眼睛一直在盯着我们,我有逃脱的办法……”

柯南:“池哥哥,青山......”

“原世界中,漫画的作者。”

 池非迟看着喋喋不休的男人,有点心累,跨步,上前,反手摔,将人撂倒的同时,一击击在男人颈动脉。


  男人利索地晕了过去。


  世界终于……


  不,世界没清净!


  “你干什么?”


  “快,这里!”


  不等人跑上来,池非迟已经很自觉地松了手。


  ……

柯南看着视频中的画面,顿了一下问道:“所以池哥哥的身手是……本体的,还是……原来的?”

看柯南这个反应,应该是还没有接受穿越这个设定,池非迟想:“原来的。”

“那,池哥哥的身手是怎么来的啊?”柯南仰着一张笑脸问,同时想着:只要不是干违法的事就好……不对!我怎么能怀疑池哥哥呢!

“抱歉,由于这是之后要放映的剧情,还请池先生不要透露。”

柯南只好作罢,自己推理起来

  一个小时后……


  中年医生已经有些秃顶,微胖,有点喜庆的圆脸带着笑容,至少亲和力是满分的,“池先生,我想了解一下,你为什么要击打他的脖颈?”


  池非迟看着福山志明、他的主治医师,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,“他太吵了。”


  福山志明笑,“仅仅是因为这个?”


  “我有分寸。”池非迟没继续解释,爱怎么想怎么想吧。


  进了这个地方,越否认自己有病,越被断定为病得不轻。


  福山志明点了点头,不置可否,放缓声音交代,“下次不要这样,人的脖颈是很脆弱的地方,击打大动脉会昏迷、晕厥,但也有可能导致人丧命,这是很危险的行为。”


  池非迟能看出福山志明又要在他小本本上加上一点了,不过也没有多说,“我知道了。”


  福山志明观察着池非迟,心里叹了口气,他能看出来池非迟没放在心上,是不是有伤害他人的倾向,得好好观察一下了,面上没有表露,还是笑道,“你最近恢复情况不错,两个人格的交替没有那么频繁了,再继续沟通,应该很快就能康复……对了,知不知道明天是周几?”


  池非迟记得出病房前看过日历和报纸,今天是周二,“明天周三。”


  福山志明纠正道,“咳……明天是周五。”


  池非迟沉默,强行忍住掀桌的冲动。


  今天周二,明天周五?


  很好,他就知道这是个送命题!


  照这么看,他怕是一辈子也出不去了吧?


  他觉得这个世界的时间不正常,但其他人都觉得很正常,那么他在这个世界就是异类、就是病人!


  这……或许也是很多患有精神病症的人的感觉。


  偏偏,桌上的一盆多肉植物还在捣乱,发出不满的声音:“真难受,真难受,想喝水,真难受……”


  “周五啊,我知道了。”池非迟目不斜视,神色漠然。


  上次就是因为这盆多肉植物在捣乱,他视线飘了一下,被观察他的福山志明发现了,追问他看到了什么,还是听到了什么。


  心理医生什么的,真是麻烦。

福山志明:……(这么看来,我好像很傻的样子)

隐身站在池非迟身边的韵(只有池非迟可以看到),实时向池非迟播报了福山志明的内心活动。

池非迟的嘴角微微翘起,又迅速恢复了原样

  聊天大概在半个小时后结束。


  医师助手是个年轻女人,微笑着低声感慨,“池先生算是恢复得很好的患者了吧,他入院以来都很配合治疗,两个人格在书本上留言交流,似乎也没有再产生幻听现象了,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。”


  福山志明眉宇间有些沉凝,“说不好,他很聪明……”


  “哎?”女助手不解。


  “你有没有仔细看过他的诊断报告?”福山志明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夹,打开指了指诊断结果,“人格分裂,两个人格都有情感缺失障碍,一个人格重度抑郁,伴有强迫症,有自杀倾向,另一个人格幻听、妄想,时间感知障碍……”


  女助手点头,“典型的人格分裂症状。”


  “人格分裂是很麻烦的病症,需要长期治疗,现在看起来他的两个人格都认知到了对方的存在,并且积极地主动沟通,但要注意他的日常行为,患上人格分裂,表情极其冷淡,对周围人的情感也是如此,”福山志明道,“从这一点来看,他并没有痊愈的迹象,最近主导他身体的都是妄想人格吧?他很聪明,表现上看已经认知到自己的病情,但实际上他并不承认自己的病情,并且还在伪装、欺骗,他那个人格……很聪明,很狡猾,而在这个人格出现的时候,还有着敏捷的身手,但他的生平记录里没有类似的训练。”

福山志明想:如果穿越这个事情属实的话,那池非迟的一切行为就都是正常的了……确实可以办出院手续了

  “也就是说,这个人格是他妄想出来的?”女助手思索着。


  “必须要让他认识到这一点,再判断妄想人格是否有攻击性,”福山志明想了一下,“不过就目前来说,至少妄想人格不会做出自杀这种危害自身的事……最近有联系过他的家人吗?”


  “有,”女助手放轻了声音,“不过他的父母都没有来看他的打算,说了两句就说有事在忙挂断了电话。”


  福山志明皱眉,“他们还真是没有一点配合的打算啊!”

“池哥哥的爸爸妈妈这么不负责任的吗?”吉田步美大声说到

“就是,就是,我要是这样了我妈妈,会天天给我买鳗鱼饭的!”

坐在单独包间内的池家夫妻,刚从池非迟可能已经不是他们儿子的信息中回过神来,就听到这两句话,池母的情绪再度崩溃

评论(26)

热度(16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